撒旦泥泥酱

语言无指向性,切忌过度带入。
566211537(取txt)

《暖阳下赏寒霜》

第8章番外

      寒霜哭了,伤痛重现的时候感觉世界与他为敌。

  他不是认为众人要抛弃他,只是心痛如刀绞,不知何时才能爬出泥藻。

  他除了实验室的研究还在夜间打零工维持生计,他每天都做很多很多的事,可是即便这样他还是恐惧,仿佛身后有豺狼虎豹在追赶。

  回到家中到现在他已经十五个小时没有吃过东西了,他感受不到饥饿,只是无助,空乏的胃腹在抽搐在鸣叫,心中仿佛有利刃在割划。

  他的肉体被禁锢住了,长长的身量蜷缩成一团,手里握着一把刀,锋利的刀片划破了他的手心而他感受不到痛。

  鲜血在流失,这些年来他很少这样嚎啕大哭,那些压抑的情感奔涌而出。

  门开了,地板上的血流了很多,他跪在地上用袖口擦拭着血迹,脸上的泪水打湿了刘海,他哆嗦着重复着三个字“对不起”。

  暖阳扑过去抱紧寒霜,也跟着流泪,她心疼他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寒霜,不要这样伤害自己好不好?你会痛的。”女孩看着一身血迹的男孩子,声音颤抖。

  “我做不到,无论怎么努力都这么糟糕,我不愿伤害别人,只能杀了我自己,可我又怕血流得太快就见不到你了。”他张开带着鲜血的手抓着她的手臂哭诉,仿佛要呕心沥血地说出他的苦楚。

  他好疲惫,否定了自己所有的努力和成就,不知方向。

  “救救我,暖阳,我求你救救我。”微笑面具戴久了竟摘不下来了,即便泪流满面他依旧在微笑,那上扬的嘴角里有多少无奈。

  他独自熬了二十多年终于熬不下去了,想让人救他,拉他一把,把他拽出泥沼。

  患上微笑抑郁症后那僵硬面具早已刻在了脸上,他有独属于他的骄傲,不撑到极限又怎会发出求助,即便那么难他还想再试着活下来。

  “寒霜,你听我说,我在,一直都在,温暖和照亮你身边的每一寸土地,把手给我我带你走出去。”

  呕,一口黄色的胃酸混杂着血液被他呕出,他伸不出手,也不敢信任暖阳,只是她说要带他走出去,希望她再坚定一点。

  女孩子像透过迷雾森林的阳光普照着他孤寂的心,张开双臂紧紧地拥抱住他,用力到几乎要将他揉进怀里,她说:“我愿意一直陪你走下去,但是我们先去医院包扎伤口好吗?”

  寒霜咬紧牙关,因为失血感到冰冷和痛苦,脸上也起了鸡皮疙瘩,他的眼泪顺着暖阳的脖子滑进衣裳,由炙热变得冰凉,像冬日里的冰雪。

  活下去,一切也没那么糟糕。

  等到再醒来时,白色的一切是那么熟悉,双手都缠满了胶布,她抱着他的胳膊睡了过去,眼底下是乌黑的黑眼圈。

  “寒霜,即便好是千日冰雪也有春冻化水之时,余生让我照顾你,你来照顾我好吗?不要杀死自己,你还能救人呐,我们把身体养好,每一年都让那些血液在别人的身体里循环流动,替你重新活过很多次好不好?”

  “我答应你,起来吃饭吧。”阳光下男孩依旧在微笑,上扬着嘴角,目光在她的眉心聚焦。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