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泥泥酱

语言无指向性,切忌过度带入。
566211537(取txt)

《世事沉浮》

第11章 重归于好

     公公双眸转动几下,吐息几下才开了口:“咱家等了你一夜,你都未来,现在又来充当什么好人?滚.....”最后一字说完他已力竭,全身战栗着。

  夕颜爬下了榻,捧了那草蚱蜢至他眼前,满脸的讨好之色:“阿言,你瞧,我亲手给你编了草蚱蜢,莫要赶我走了好么。”

  她从未真心对他这般低声下气,即使是初见时毕恭毕敬也是因为惧怕,此回是真知晓自己错了,他竟又等了自己一夜,那么之前那么多次他也总在等候么?

  公公想发怒仍了那草蚱蜢又舍不得,只是伸了指接过放在一边,看也不看一眼,刚抬了指被夕颜吻于指尖。

  “阿言,我知晓你舍不得生我的气,可你别糟践自己行么,你的身子哪经受得起呢?这么冷的天,你仅着夏衣出去,冻坏了怎么办?我可要心疼的。”

  公公的视线飘飞,终又落回她脸上,问话尾音都上扬了些:“你这没心没肺的丫头还知道心疼咱家?早知如此又为何总是气咱家,不想见你,你走。”

  虽是还在赶她语气却早已缓和,想必气也消去大半,夕颜又拥他入怀,指却探向他心口轻揉片刻:“阿言夕颜知晓这样不对了,莫要再生气了,这在深宫里行事须得小心,我唯恐你落了人话柄才未日日前来。”

  公公攥了她的指按向瘦削心口,声音都带着颤儿:“你气得咱家总是心绞痛,揉。”眼神却是闪烁,显然已经消了气。

  怄气这么些时辰,只因着她的亲吻、她的礼物、她的哄骗便原谅了,说来也是心软的,夕颜抱紧了他,揉着,轻抚着他的脊背顺着。

  公公就像那受伤的雄狮般哀嚎着进入梦乡,梦中眉还蹙着,似是不太安稳,夕颜不敢放他平躺着,只得一直抱至天明,公公也是不留隔夜仇的,清晨便对那事闭口不提。

  抱了他一夜夕颜双臂早已酸麻,但她依旧咬着牙坚持着,公公一醒来便挪开了身子,还伸了指去替她揉,分明连视线还不清晰却还是念着他的丫头拥了自己一夜双臂定是麻了。

  夕颜本就是来这深宫伺候人的,甩了甩臂便好了,却还是眷顾着他的好,直至他揉得臂无力落回榻上才掀了被子替他擦洗更换布巾。

  公公出了声问着:“你整日做这些可是厌烦?若是不愿,日后我便自己做。”他又怎愿意去看那狰狞刀口,总是糊弄地搓洗。

  夕颜不答话,却替他套好裘裤盖好被子,答非所问:“我去将小安子温在灶上的米汤端来,你若是力气回了便起来梳洗,若是身子不太舒爽便躺着等我,去去便来。”

  公公虽是依旧不舒爽却还是起了身,冠发更衣一样不少,却是在起身时一阵眩晕,撑着缓了好一会儿才恢复了清明。

  他迈了步走向餐厅,她刚放下砂锅,许是因为太烫正摸着耳朵,见他来了赶忙上前扶了他落座,公公总是爱体面的,只要起了身从不要人服伺,即便并无胃口依旧吃得优雅。

  夕颜也匆忙喝了一碗米油,想起公公进食总是腹胀便搬了凳儿坐至他身侧:“阿言你腹胀不胀?可需要我替你松松裤带。”

  公公衣下胃腹早便鼓起,颤着抖着,即便面上云淡风轻心里早便在盼着她这句话了,遂开了口:“你总是问废话,还不替咱家揉腹。”

  夕颜松了一点他的衣带,掌下肚皮轻颤,使了力道去揉着,许久一阵放气后他的腹才又归于平静,夕颜额上挂了些许汗珠,却还是扬起脸来逗他:“公公放了气,和那猪儿一样。”

  公公撇了脸不去理她,挣扎着起身要去沐浴,又被夕颜拉回怀中抱紧:“就算是猪儿我夕颜也要了,你刚用了餐不许去洗浴。”

  公公赌气瞪她:“你嫌我身上难闻,不洗个花瓣浴去去味儿和那猪又有何区别,今日偏要现在去洗,你又奈我何?”

  夕颜拥紧他就是不松手,温热气息喷至公公耳侧,直弄得公公耳垂红得滴血,夕颜又蹭在他后颈处轻喃:“我可说了一句嫌你身上难闻?我家阿言自是香着的。”

  公公又被挑逗,却又像是不经情事的雏儿般羞涩,哆嗦着又泄了几滴出来,脸色却瞬间黑了:“松开咱家,咱家脏了,要去换洗。”

  夕颜却直接抱了他起来,又霸道得不许他动手,用帕子沾了水替他细心擦了,又垫好新的布巾,让人端了污物盆出去道了别

  “好了,不许折腾了,夕颜要去当差了,好生养着,不许整日胡思乱想的,得了空会来瞧你的。”

  本是公公占上风的,也不知何时夕颜已骑于公公头上,偏生他又宠着她,任由她嚣张跋扈,哪怕让自己伤了心也只是折腾自己。

  夕颜走后许久公公还呆坐着,玉指垂于身侧撑着榻边,眉眼都翘起了些,唇角更是勾着,这丫头总算是七窍开了一窍,倒也不枉费他一番苦心了。

  那只草蚱蜢落于地上,公公拾起来瞧了瞧,虽是在心里吐槽着:“这哪是草蚱蜢,倒像是一只贪吃的肥虫。”却还找了个精致的小盒子收着,一整日都揣在怀里,嘴是怎么合也合不拢,笑得开心。

  更是在下午也拽了些草来编织,公公的手是极巧的,三两下一只仿若拍翅而飞的鸟儿便有了形,又拿墨点了睛,看着精巧极了。

  他也不明说送与夕颜,又编织了一个鸟窝,将那栩栩如生的鸟儿放在其中,又将那鸟窝放于桌上,还特意在桌边加了烛台。

  夕颜一回来便见着那精致的小鸟,捧着左右端详,倒忽略了公公,公公轻咳一声说的话倒是阴阳怪气的:“你怎么不捧着咱家端详?哼。”

  夕颜这才发觉冷落了自家公公,匆忙放了手里物什一个熊抱挂于公公身上,公公颤了几颤才稳住,却还是满脸不悦。

  “阿言!你怎么手这般巧,这些女孩子玩的东西你都能做得这样好,夕颜越来越心悦诚服了,捧你捧你。”

  公公得了夸赞心里高兴就却还是高扬着头,一副傲娇样儿,夕颜爬了下来拥着他转了两圈,左瞧右瞧总是满意的,更是开始夸赞起来。

  “夕颜定是捡到宝贝了,我家阿言相貌又好,手又巧,心也善,要是身子再好些便是十全十美了,想必是天妒英才。”

  公公轻推了夕颜一把满脸不悦:“哼,你要找十全十美的自去找吧,本公公就是身子不好,你嫌我便滚。”

  夕颜乐得又拥住他,头摇似拨浪鼓:“我偏不,阿言自己说了要娶我的,夕颜可等着呢。”

评论(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